W020130419555020434131.jpg
首页>邪教辨析

“法轮功”喉舌媒体英文主编撒谎遭戳穿

2019年11月13日 09:22 来源:凯风网 作者:Chase Woodruff 苏娟(译)

  【核心提示】2019年10月29日,美国科罗拉多州媒体《西部之声》网站(Westword.com)登载文章《这家极右翼阴谋论报纸何以在州议会大厦上架》(Why Is a Far-Right Conspiracist Newspaper Being Stocked at the Capitol?),通过取证议会大厦管理部门和美国相关地方媒体,戳穿“法轮功”《大纪元时报》英文主编谎言。

 

  科罗拉多州议会大厦自助餐厅内,“法轮功”邪教的《大纪元时报》未经许可占用当地《丹佛邮报》(Denver Post)专用报架

  美国科罗拉多州议会大厦地下层自助餐厅,是工作人员、访客进行实地考察,以及放松和品尝美食的地方。

  而现在,这些地方却摆着《大纪元时报》,一份具有争议性、与“法轮功”邪教有密切联系,并且充斥诸如“Q匿名者”、“深层政府”及反疫苗等阴谋论历史的右翼报纸。

  2019年8月,美国全国广播公司(NBC)新闻频道在针对中国“法轮功”信徒所创办的《大纪元时报》调查报道中,形容该报“界限常介于极端保守的新闻媒体和阴谋论之间”。唐纳德·特朗普当选总统后,该报有关美国的报道范围被大大扩展,成为社交媒体上特朗普的最热心捍卫者之一,并在2019年上半年花费至少150万美元用来购买并投放亲特朗普广告。在NBC新闻频道刊登这篇报道不久,脸书便宣布禁止《大纪元时报》在其平台投放广告。

  10月28日(星期一),一叠《 大纪元时报》出现在州议会大厦自助餐厅内。十几份最新一期的《大纪元时报》被放置在一个带有《丹佛邮报》和《今日美国》标志的专用报架上。《大纪元时报》英文版主编斯蒂芬·格雷戈里(Stephen Gregory)在回复“西部之声”的电子邮件中,声称其得到(州议会大厦)行政办公室和《丹佛邮报》许可,在州议会大厦内可进行投放。

  然而,此说法立刻被州议会大厦管理部门和《丹佛邮报》“打脸”。

  科罗拉多州人力与行政管理局重大资产管理处,负责监管诸如州议会大厦之类的国有设施,该处发言人道格·普拉特(Doug Platt)称,该部门并不负责管理自助餐厅内的报摊。《大纪元时报》英文主编所谓的“得到许可”纯属一派胡言。

  与此同时,《丹佛邮报》编辑李·安(Lee Ann Colacioppo)在回复“西部之声”的电子邮件中写道:“《大纪元时报》并没有获得使用我们专用报架的许可,至少我们查不到任何人曾赋予该报这种许可。”

 

  《大纪元时报》英文版主编斯蒂芬·格雷戈里

  《大纪元时报》英文版主编斯蒂芬·格雷戈里曾多次替“法轮功”及其媒体狡辩。今年8月份,他在《大纪元时报》相关专栏中回应NBC新闻频道调查报道时还声称:“作为快速发展的独立媒体,我们自豪地坚守了最高新闻标准。”孰料此次谎言很快就被戳穿。

  原文网址:https://www.westword.com/news/why-is-far-right-conspiracist-newspaper-epoch-times-being-stocked-at-colorado-capitol-11537390

【责任编辑:晨曦】
上一篇:
友情链接
关于我们 | 编辑信箱
凯风网版权所有   蜀ICP备16024791号-1
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559号